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人物 » 电力人物动态 » 正文

最年轻省部级领导!国家电网原副总经理杨晋柏任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

日期:2018-11-29    来源:政事儿

国际电力网

2018
11/29
08: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杨晋柏 国家电网原副总经理 广西副主席

  11月28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南宁闭会。
 
  会议表决决定任命杨晋柏为自治区副主席。
 
  一个月前,10月23日消息披露,当时刚刚卸任国家电网副总经理的杨晋柏,已调任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党组成员。
 
L580-hpevhcm1668225
 
  近一个多月来,杨晋柏以“自治区政府党组成员”的身份,在广西多次开展调研。
 
  11月26日,杨晋柏赴玉林市,就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招商引资、加快项目建设等方面情况进行调研。
 
  我们注意到,今年10月中旬,杨晋柏离开他工作多年的电力系统,调任广西,转入仕途。
 
  10月16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舒印彪主持召开领导班子会议,通报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免去杨晋柏同志的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职务(另有任用)的相关决定。
 
  公开信息显示,杨晋柏是一名“70后”,生于1973年4月,1994年7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高级工程师。
 
  根据《陕西日报》2015年9月的报道,杨晋柏是西安交大少年班1989级的毕业生。报道称,该校少年班“针对智力超常的儿童”,学生“某些方面的才智明显优于同龄人”。
 
  5年后,1994年,时年21岁的他从西安交大电力系统及自动化专业毕业,获硕士学位。
 
  毕业后,杨晋柏一直在电力系统工作。
 
  他早年曾任南方电网电力调度通信中心总工程师、副主任、党委委员。2010年4月,时年37岁的他调任贵州电网公司党组书记、副总经理,晋升正厅级;两年后任董事、总经理、党组成员。
 
  2013年4月,他重返南方电网,任战略策划部主任,次年升任副总经理、党组成员。2017年9月,他调任国家电网副总经理,至今次调整。
 
  我们注意到,杨晋柏曾在多个场合,对年轻干部的发展作出指导。
 
  2015年底,他在南方电网年轻干部素质再提升培训班上,以“过来人”身份给学员们送了四字:“珍惜、大气”。
 
  杨晋柏说,“年轻干部得到提拔和重用,是公司栽培和个人努力的共同结果,要正确看待自己,感谢对成长有帮助的领导同事。要珍惜历练机会,尽一切努力把本职工作做好,把每一件任务都当成回馈企业、提升自我的机会,不断打造属于自己的品牌。”
 
  “年轻人就是要和自己过不去,不断挑战自我,不断成长,做工作上的‘完美主义者’。”他说。
 
  目前,包括杨晋柏在内,“70后”副省级干部至少有11人:中国银保监会副主席、党委委员周亮,中央纪委驻中国银保监会纪检组组长李欣然,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汪鸿雁(女),贵州省委常委时光辉,上海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诸葛宇杰,贵州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刘捷,山东副省长刘强,江苏副省长费高云,四川省副省长李云泽,福建省副省长郭宁宁(女)等。
 
  公开信息中,此番履新后,杨晋柏是全国最年轻的省部级领导。
 
  杨晋柏简历
 
  杨晋柏,男,汉族,1973年4月出生,1994年7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高级工程师。
 
  曾任中国南方电网电力调度通信中心总工程师、副主任、党委委员;
 
  2010年4月,任贵州电网公司党组书记、副总经理;
 
  2012年3月,任贵州电网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成员;
 
  2013年4月,任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战略策划部主任;
 
  2014年9月,任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
 
  2014年12月,任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
 
  2017年09月,任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
 
  2018年10月,任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党组成员。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