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项目 | 华光潭梯级水电站工程通过综合竣工验收

日期:2018-11-28    来源:浙江省发改委基综办

国际电力网

2018
11/28
11: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光潭梯级水电站 水电站竣工 水电站

  华光潭梯级水电站工程已于11月23日通过综合竣工验收。项目位于临安市分水江干流昌化江上游的巨溪,是分水江流域综合治理规划一期建设项目,概算总投资6.9亿元,主要任务为发电,兼具防洪功能。项目于2000年批复立项,2002年开工建设,2005年两级电站全部投产发电,工程运行以来发挥了较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经济效益方面,至2017年累计完成发电量约25.6亿千瓦时,实现营收11.7亿元,上缴税收2.6亿元;防洪作用方面,工程运行以来经受住了高水位大流量的考验,多次削峰错峰,发挥了较好的防洪功能;移民安置方面,妥善安置库区移民1008户,移民安置区医院、学校等设施均已投入使用,移民生活水平得到明显提高;环境保护方面,替代火电每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1000万吨,对保卫蓝天碧水发挥了积极作用;社会效益方面,通过大力发展库区旅游业,带动地方产业发展转型升级,打通了绿水青山到金山银山的通途。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