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措施 » 正文

河南:高压输电线路保护区内不得建学校、集贸市场等

日期:2018-11-27    来源:华云头条  作者:孙大康

国际电力网

2018
11/27
15: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河南电力 高压输电线 电力安全

  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实施八年迎来新一轮修订。今天上午,记者从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上了解到,《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修订草案)》规定,高压输电线路保护区内不得建学校、集贸市场等建筑物。
 
  《条例(修订草案)》还明确,危险化学品的生产、经营场所以及储存数量构成重大危险源的储存设施、输油和燃气管道、高压输电线路等,必须与居民区(楼)、学校、幼儿园、集贸市场及其他公众聚集的建筑物保持国家规定的安全距离。在高压输电线路保护区内,不得建设居民区(楼)、学校、幼儿园、集贸市场及其他公众聚集的建筑物。
 
  同时,根据《条例(修订草案)》规定,生产经营单位的生产区域、生活区域、储存区域之间的安全距离不符合国家标准或者行业标准的,或生产经营场所未按照规定设置安全出口和应急疏散通道的,或者人员密集场所的经营管理单位未采取播放安全告知、张贴安全须知或者设置安全警示标识等方式进行安全提示的,将责令限期改正,并可处以5万元以下罚款,逾期未改正的,将责令停产停业整顿。构成犯罪的,将依照刑法有关规定追究刑事责任。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