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湖北恩施水电公司年累计发电量达20亿千瓦时

日期:2018-11-27    来源:国家能源投资集团

国际电力网

2018
11/27
14: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湖北恩施水电 发电量 水力发电

截至11月25日,湖北恩施水电公司年累计发电量达20.0138亿千瓦时,安全生产天数达2902天。

今年以来,该公司以深入推进现场安全文明生产标准化创建为契机,以凝聚人心、锻炼队伍、提升员工素质为着力点,狠抓设备完好率、狠抓现场生产面貌,强化精益化管理,不断提升企业管理水平。

始终坚持提高设备完好率,确保满发多供。该公司从狠抓“三漏”治理和设备设施功能完善入手,积极开展危险点分析及预控工作,推行精益检修、精益管理,确保措施落实到位、责任落实到人,有效地提高了设备完好率。在“度电必争”的理念下,严格“两票三制”,为设备健康运行与丰水期机组满发多供奠定坚实基础。

始终坚持以经济效益为中心,强化精益管理。该公司抓住时机,按照防洪、发电两不误原则,优化、科学、经济调度水资源,谋求最大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工作中,该公司密切加强与当地气象、水文及电网公司的沟通,及时掌握水情信息和洪水演进过程,确保水情预报准确。通过流域梯级调度、流域联合梯级调度等方式,科学合理控制流域面积内各上游电站水库水位,为洪前腾库、洪中满发、拦蓄洪尾增发电量及确保当地居民人身及财产安全提供可靠保障。

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思路,时时开展实战练兵。该公司把巡检维护、消缺治理、监盘操作当作实战练兵场,营造出“时时讲安全、事事讲规范、处处讲标准”的良好氛围,员工们在整改中找“成就感”,在攻坚克难中找“喜悦感”,在团队生活中找“幸福感”,激发了无私奉献的精神,启动了全力抢发电量争取最大经济效益的“加速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