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甘肃电力实现故障快速定位全覆盖

日期:2018-11-27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赵文丽 通讯员 李万伟

国际电力网

2018
11/27
09: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甘肃电力 故障快速定位 电力抢修

  从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传来消息,截至目前,甘肃电网实现全省县域故障快速自动定位系统主站覆盖率100%。
 
  据悉,县域配网故障快速自动定位系统是利用移动互联网技术实现现场与主站系统的数据交互,利用云计算技术实现对故障的定位,并自动将故障信息和地图定位发送至电力抢修人员手机。
 
  甘肃电力从2013年起开展试点建设,并遵循配电自动化与配网网架“统筹规划、同步建设”的原则,按照先主站、再主线、后分支覆盖原则分步骤实施的思路,经过5年的努力,探索出了具有甘肃特色的县域配网故障快速自动定位系统。
 
  该系统能有效判断配网架空线路接地、短路故障发生的区间,解决了甘肃省内复杂地形条件及线路供电半径长的情况下,故障查找困难的实际矛盾,全面提升了配网故障抢修速度。据了解,2016年至2018年上半年县域配网故障快速自动定位系统准确捕获故障次数分别为2165次、4167次、2662次。精准指导快速处理配网故障,使运检效率大幅度提高70%以上。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