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海南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收费 小区物业等需严格按规定电价售电

日期:2018-11-27    来源:海南特区报  作者:沈丽焕

国际电力网

2018
11/27
09: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南电价 转供电环节收费 小区物业电费

  记者日前从海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了解到,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一般工商业电价平均降低10%的目标要求,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统一部署,海南省已出台降价政策,并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收费工作。
 
  小区物业等需严格按规定电价售电
 
  根据国家和省已经出台的政策要求,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收费具体要求如下:
 
  1.转供电主体要将今年以来的降价政策措施涉及到的金额,全部传导到终端用户,不得截留。
 
  2.12月20日前,转供电主体要按照《海南省物价局海南省住建厅关于清理规范电网和转供电环节收费有关事项的通知》(琼价价管〔2018〕467号)的规定与终端用户结算电费。即:
 
  (1)产业园区、商业综合体中的用户,业主单位、物业服务企业或经营者等按照各用户分表抄见电量和国家规定销售电价向转供电用户收取电费,相关共用设施用电应单独装表计量,按照抄见电量和国家规定的分类电价计算公摊电费加上损耗费用等测算总公摊费用,通过租金、物业费、服务费等方式协商解决,或对所有用户按各分表电量公平分摊,单列计收。业主单位、物业服务企业或经营者等须按抄表周期公示共用设施分摊电量、电费、损耗等,不得将分摊费用直接加价计入用户电费中计收。
 
  (2)物业小区中的居民合表用户,物业服务企业、业主单位或小区单位等按照各用户分表抄见电量和国家规定销售电价向用户收取电费,物业管理区域内的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用电应单独装表计量,按照抄见电量和国家规定的分类电价计算公摊电费加上损耗费用等测算总公摊费用据实分摊,单列计收。物业服务企业或业主单位等应当每月向用户公布分摊电量、电费、损耗等,不得将分摊费用直接加价计入用户电费中计收。
 
  (3)居民自建房屋用于出租的,业主应严格按照各用户分表抄见电量和国家规定销售电价向租户收取电费,相关共用设施用电应单独装表计量,按照抄见电量和国家规定的分类电价计算公摊电费加上损耗费用等测算总公摊费用据实分摊,单列计收,或通过租金等方式协商解决。
 
  转供电主体收取的电费不能高于向电网企业缴纳的电费。
 
  以上政策,如有执行不到位,可通过价格举报电话12358等渠道进行投诉举报。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