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湖北化肥6KV电力系统优化改造项目投用

日期:2018-11-2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张爱红

国际电力网

2018
11/27
09: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系统改造 6KV电力系统 电网安全

  11月18日,随着煤气化装置受电成功,湖北化肥公司6KV电力系统优化改造项目顺利投用,为装置安稳长满优运行提供了安全保障和可靠基础。
 
  公司6KV电力系统见证了从化肥到煤化工的转型历程,为企业发展立下汗马功劳。随着时间的推移和产业的发展,6KV电力负荷接近饱和,影响装置长周期运行和后续发展。公司将安全生产当作最大效益,将6KV电力系统优化改造项目列入年度装置大修重点隐患治理项目,消除安全隐患,提升电力系统本质安全水平。
 
  该项目将部分动力6KV电力负荷,从110KV总变电站转移至乙二醇110KV变电站;拆除110KV总变电站至动力、煤气化装置6KV电力电缆,敷设4750米新电缆,并分别在高压配电室、高压柜保护电流及零序电流回路,增加电源快速切换、光纤差动保护及小电流接地选线装置,实现电力系统填平补齐和安全高效,为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在施工中,公司深化精益管理,严把电缆敷设、电缆头制作等关键工序质量关。他们将电缆沟高低压电缆和控制电缆,按由上而下顺序,分层配置、排列整齐,并留出余量,方便检修及补偿温度变化产生的长度变化;做好电缆进入电缆沟、建筑物或盘柜出入口封闭工作;电缆两端、中间及电缆转弯处安装电缆标志牌,注明电缆用途及电压等级,是否铠装电缆等。在电缆头制作中,他们处理电缆头表面氧化物,根据相位,按照黄、绿、红相序颜色分别包缠电缆各芯线,并严格控制各相安全距离,及时填写质量检验评定表格,确保电缆头制作标准规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