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中国核电发布ERDB系统:核电运营管理掀起新篇章

日期:2018-11-26    来源:中核集团

国际电力网

2018
11/26
10: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核电 ERDB系统 核电运营

  11月23日,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ERDB发布会暨技术服务用户大会在武汉举办,中国核电“核聚八方,共创未来”系列产品ERDB系统正式发布,标志着中国核电对标国际先进完成了新的创新和发展,核电运营管理水平向着更加安全、高效、经济的方向掀起新的篇章。
 
  追求设备全、寿命周期效益最大化是现代设备管理的最终目标,设备可靠性管理是保证设备状态可知可控的有效手段。ERDB系统是中核集团拥有独立知识产权,自主设计开发、填补国内外空白、具有广泛推广前景的设备可靠性管理平台。它的诞生不仅是中核集团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一带一路”倡议、实施核电“走出去”的重要举措,也是中国核电主动与市场接轨,实施“规模化、标准化、国际化”战略,落实“3655经营管理体系”的创新之举。
 
  据介绍,ERDB系统是中国核电历经6年的建设,梳理完成设备可靠性管理领域15大应用功能开发,为电厂设备可靠性管理提供了集智能化、标准化与规范化为一体的流程与方法。实现了用数据洞察引领管理突破,用智能分析刷新技术壁垒,为中国核电和各电厂全面掌控机组系统、设备的管理成效提供了信息化技术手段。
 
  截止到2018年,中国核电旗下21台机组全部投用了ERDB系统,涉及到管理的设备有167万多台,超过55万条的运维数据,通过9万多个数据测点,为1097个系统评价,每天会产生15.5万以上的数据流量。
 
  在ERDB发布会后的技术服务用户交流大会上,中国核电携多项技术服务产品,和与会多方用户就如何提供更好的技术服务进行了广泛交流,为全面提升核电安全运行水平,强化核电稳定运营水准提供了有力支持,为打造智能化、数字化核电厂提供了全新的思路。其后,4位用户代表分别以具体事例和合作体验表达了他们对中国核电技术服务产品的高度评价和认可。来自全国核电行业40家单位和部门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出席发布会。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