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国家电网:京津冀首次特高压线路消缺完成

日期:2018-11-25    来源:经济日报

国际电力网

2018
11/25
14: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京津冀 特高压线路 带电消缺工作

11月24日,国网天津电力1000千伏特高压线路定河一线带电消缺工作完成。此次消缺工作是京津冀地区首次对特高压线路进行带电消缺,有效保证了特高压电网安全、可靠、稳定运行。

u=2596240046,410707962&fm=27&gp=

国家电网建设施工过程中,可能会出现各种缺陷,需要通过人工调试来加以解决、排除。本次作业是京津冀地区1000千伏特高压首次带电操作。

1000千伏定河一线全长54.465千米,共计103基杆塔,属于蒙西-天津南特高压输电线路的一部分。线路于2016年11月24日投入运营,自西向东途径河北大城、青县、黄骅天津静海、大港五县区。 该线路对于促进蒙西与山西能源基地开发、提高华北地区电网承载能力、满足京津冀地区用电需求、推进京津冀地区大气污染防治等方面均具有重要意义。

在操作过程中,国网天津电力首次采用无人机进行安全监护,对整个作业过程中对绝缘绳、绝缘子串接续金具连接点和消除缺陷后的判定等多个关键环节进行协同监控,形成全方位、立体式监护,确保作业过程中的安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