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成交电量1189亿千瓦时1广东长协落幕!价差4.5分

日期:2018-11-24    来源:售电星星

国际电力网

2018
11/24
22: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22日傍晚,广东电力交易中心公布2019年长协初步成交结果,纷纷扰扰的长协战役算是画上圆满的句话。关于成交结果,几个数据也值得我们关注一下。

需求方83家成交

从过去几个月月竞结果看,2018年在市场上有交易记录的售电公司不低于140家,而2019年长协需求方仅有83家成交,也就是说,近60家“还活着”的售电公司没有参与长协。是这些公司19年金盆洗手,退出江湖了?还是没“抢”到长协?或是价格不理想,赌气进入月竞?或许,多多少少也能反映今年长协的“供不应求”。

成交电量1189亿千瓦时

2019年长协的规模是1200亿,也就是有将近11亿千瓦时的长协“浪费”了。小州还记得,早在10月30日,交易系统上确认的交易电量就已经突破1200亿千瓦时大关,但后续几天市场上还有售电公司散播着还有“长协”可签的消息,看来他们是先把“坑”占住,这不愧是高招!但如果11月8日前没有足够的客户来填“坑”,那电量是要被考核掉的。当然,江湖上也还流传着其他很多好玩的手段,这里就不一一道破了。

成交平均价差4.509分

这个价格,是不是很眼熟。没错!传说中今年长协第一单,某发电企业“邀请征询”售电公司和大用户参与长协合作洽谈,最终敲定的成交价就是4.5分前后。这提醒广大独立售电公司同胞们,以后还是要多多留意“价格信号”,别闹!还记得去年交易中心发布的《广东省燃煤发电企业成本分析》吗?电厂可让利空间4-7分/千瓦时,最后不也应验了。

挂牌交易价格何去何从?

今年的年度合同电量集中交易与去年整体相似。11月28日—30日共三轮,每轮2小时,总交易规模200亿千瓦时,发电侧总交易上限与交易规模之比为1.1。

今年的挂牌交易结果如何?会接近长协均价吗?会延续去年高开低走的势头吗?发电集团是统一战线还是各自为战?独立售电公司是否能抱团取暖?价格不理想,敢赌明年月竞和现货吗?让我们拭目以待。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