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日企开发出“超薄”锂离子电池仅0.05mm厚

日期:2018-11-20    来源:新能源Leander

国际电力网

2018
11/20
16: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日本 锂离子电池 薄膜电池


日本的村田制作所展出了厚度为0.05mm的超薄型锂离子电池
 
  这种被称为 ”全固态薄膜电池” 的电池是能够在树脂膜上形成的薄膜电池。在展台上,村田制作所向参观者展示了实际产生的电压,以及作为充电电池的充电功能。这种尺寸只有15×15×0.05mm 的电池,可以在 50微Ah的容量、平均3.0V的电压下使用。
 
  由于形状的自由度变高,所以展示了在薄的曲面上安装电池,或者作为搭载有电子纸显示器的平底玻璃杯的电源等应用示例。
 
  由于能够制作薄且小的电池,所以还展示了将放在眼球表面上使用的“智能隐形眼镜”形象化的示例。也许还可以实现与网络连接并在视野中合成影像的隐形眼镜吧。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