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国网陕西电力统筹压减关中地区电煤:同比减煤250万吨,实现阶段性减煤目标

日期:2018-11-19    来源:国家电网报

国际电力网

2018
11/19
10: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煤压减 陕西电力 燃煤电厂

  为落实陕西省委、省政府关中地区减煤工作部署,确保年度减煤目标顺利完成,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积极谋划、统筹安排各项工作。截至11月13日,陕西中部(关中地区)19家燃煤电厂累计同比减少发电54.56亿千瓦时,同比减煤250万吨,已实现政府制定的阶段性减煤目标。
 
  为响应陕西省委、省政府发布的《铁腕治霾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方案》,国网陕西电力建立专项工作常态化沟通联络机制,定期召开减煤工作月例会和周例会。该公司加强与各电厂要沟通联络,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精心制订减煤工作方案,综合平衡各电厂电量计划,精心测算、编制月度发电计划,严格落实目标考核和工作督导制度,全力压减关中地区火电发电量,确保减煤工作可控、在控。
 
  国网陕西电力积极向陕西省发改委、西北能源监管局汇报减煤工作进展,迅速走访甘、青、宁、新等省(自治区)电力交易中心,洽谈购电事宜,签订购电协议,优先消纳西北地区新能源;优化电网运行方式,在保障陕西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基础上,增加陕南、陕北电厂发电量,增购四川、青海等省外富余电量,进一步压减关中火电发电量。同时,该公司统筹考虑减煤工作与秋检计划,调整影响省外购电的电网检修工作工期,将停电检修对减煤工作的影响降至最小。
 
  国网陕西电力将持续跟踪关中各燃煤电厂发电计划执行情况,在保证全省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可靠供电供热的基础上,使各厂年内发电量不超过去年同期水平,动态测算减煤指标,确保到年底指标不反弹。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