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国网宁夏电力以信息化推动客户供电服务能力提升

日期:2018-11-15    来源:新华网  作者:郭文英

国际电力网

2018
11/15
10: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宁夏电力 电力 供电服务

    “家里的电表已经亮灯报警,雪大路滑没有办法去买电!”14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境内天降冬雪,家住隆德县凤岭乡的李士村的李先生来电求助,国网隆德县供电公司凤岭供电所业务人员迅速为用户开通远程充值业务,从指导用户微信购电到电费充值到用户电表上,整个过程还不足20分钟。
 
    “供电公司的服务真是越来越人性化,越来越高效了……”谈起这件事,李先生笑出了声。他的笑声,道出了客户们的共同心声。类似这种利用互联网技术为客户提供便捷、高效的供电服务手段的事,在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随便就可以罗列“一筐子”。
 
    “以客户为中心”始终是国网宁夏电力坚守的服务宗旨。近年来,国网宁夏电力坚持以互联网技术促进供电服务方式的不断创新,为落实公司“互联网+供电服务”要求,先后推行“互联网+业扩报装”“线上缴费”“一键式换表”等多项便民业务;特别是2018年,坚持以客户为中心进一步提升优质服务水平,不断加大优质服务的广度和深度,使广大电力客户越来越真切地感受到供电部门实实在在的变化,感受到“优质、方便、规范、真诚”的服务。
 
    线上办电实现“一次都不跑”
 
    “你们服务真好,我昨天才用掌上电力APP申请用电,下午就有供电公司的员工打电话预约,今天就上门来装表接电了,以前办理业务都要去营业厅,得花大半天时间。”家住银川市兴庆区掌政的王女士感慨地说。
 
    为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服务改革,更好地服务客户、让客户少跑腿,国网宁夏电力公司借助“互联网+”思维和技术,构建综合服务平台,建立多渠道线上办电服务体系,实现了流程业务“最多跑一次”、简便业务“一次都不跑”目标。
 
    “办电做减法,服务做加法”,让供电服务“最后一公里”变成“零距离”是宁夏电力服务客户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近年来,宁夏电力大力推行掌上电力APP、电e宝、95598互动网站等“线上办电”业务,通过互联网技术运用,让数据“多跑腿”、客户“少跑路”,实现客户服务前移。面对客户多层次的电力需求,宁夏电力通过线上业务办理、简化报装资料、精简审验手续、创新互联服务模式等优化服务程序,丰富服务手段,完善服务细节,不断提升客户服务体验。
 
    构建“足不出户”缴费模式
 
    “用微信就能买电,这个实在是太方便了,以后就不用去营业厅了,也不怕家里停电了”。10月29日,北庄新村的村民于金柱在国网固原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指导下,用微信成功交上了电费。
 
    随着“互联网+供电服务”转型升级,宁夏电力全面推广“互联网+”服务新模式,由被动服务转变为主动服务、由坐等服务转变为上门服务,让客户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信息化时代供电服务的优越性和便捷性。借助互联网技术宁夏电力推出方便、快捷、安全的“线上缴费”业务,通过电e宝、掌上电力、支付宝、微信、翼支付等平台,用户坐在家里动动手指就能为自己和他人缴纳电费,灵活、方便的购电模式满足用户的用电需求。
 
    引领公共事业服务发展
 
    为支撑国家节能减排战略和政策的落实,宁夏电力在公共事业服务发展方面作出表率,利用宁夏电力技术成熟、高效、精确率的采集优势,建设“水电气热”四表合一抄收系统,通过对水、气、热其他公共事业用户的集成,实现水、电、气、热公共事业联合抄表收费服务,实现“一张卡、一张票、一次交费”的一站式服务,解决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
 
    随着互联网信息技术的高速发展,为了更好地服务客户,为客户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多样化服务,宁夏电力将继续加大“互联网+供电服务”创新建设,争取让宁夏的群众能够享受到更为方便、贴心的服务,促进“互联网+供电服务”有效落地。
 
    2018年,国网宁夏电力凭借“努力超越,追求卓越”的信念,完成了全业务统一数据中心、企业级云平台等重要信息平台建设,通过工信部两化融合认证及信息化企业评价,持续将信息化全面融入公司电网生产、社会公共服务等领域,不断推进智能电网与智慧城市的深度融合,信息化建设成效显著。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