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网信息 » 正文

国网江西电力优化用电报装营商环境

日期:2018-11-14    来源:国家电网有限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8
11/14
17: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变压器 电网企业 国网江西电力

11月12日一大早,江西九江开发区双语实验学校项目负责人来到江西九江供电公司大客户项目服务分中心,申请新装一台800千伏安基建用电变压器,客户经理手把手教他使用掌上电力APP申请,当天就完成了线上申请、现场勘查、答复供电方案。

为落实国家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精神,国网江西省电力有限公司针对客户个性服务、精准服务和综合服务的需求,进一步创新服务方式、简化业务流程、加快接电速度、提升服务效率效益。

国网江西电力以九江公司为试点,合并营销、运检、规划设计等8个涉及业扩管理专业的职能,按照虚拟机构实体化运作的模式,组建客户项目联合服务中心,优选业务骨干驻点合署办公,明确各岗位协同职责和管理权限,一站受理业务。每项工程指定1名政企客户经理全程负责内外协调和项目推动,以项目制管理模式压缩优化流程,采用“一证受理、现场收资”方式,从勘查到方案答复在现场一次完成。

该公司还主动向客户提供设、施工技术咨询服务,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并且制定联合服务中心监督考核办法,建立联合报装服务中心评价指标体系和季度评价机制,运监中心对客户项目报装各环节完成质量和时限进行监测、预警,按季度通报考核。

最新数据显示,国网江西电力试点单位业扩报装全流程时限较之前缩短了58%,10千伏、0.4千伏非居民客户平均接电时间分别压至50个和18个工作日以内,报装服务质效明显提升。

与此同时,为了简化业务办理流程,国网江西电力下发《做好优化业扩报装流程相关工作的通知》,业务流程的审批由专业技术人员负责把关,全面取消普通客户设计审查和中间检查,合并现场勘查与供电方案答复环节、外部工程施工与竣工检验环节、合同签订与装表接电环节;高压动力客户办电环节由16个压减至4个;低压动力客户办电环节由4个压减至3个;低压、10千伏高压客户平均接电时长分别压减至3.36、48.35个工作日,电网企业责任环节时限低压、低压非居、高压单电源、高压双电源客户较原平均接电时长分别压缩了27.62%、35.53%、33、88%、26.07%。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