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国网福建电力印发生产现场作业“十不干”分专业细化条款

日期:2018-11-14    来源:国家电网有限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8
11/14
17: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福建电力 输变电

11月12日,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印发生产现场作业“十不干”分专业细化条款,全面开展分专业细化条款的宣贯学习,严格管控生产现场作业风险。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生产现场作业“十不干”,国网福建电力结合变电运行、变电检修、输电运检、配电运检、调控运行、调控自动化、营销、基建、后勤、水电、信通、勘测设计、电工制造等13个具体专业的现场作业实际,分别细化、编制了13个专业生产现场作业“十不干”条款和条款释义,实现生产现场作业“十不干”与各专业现场实际的紧密结合。

“针对变电运行现场作业的特点,我们删除了‘杆塔根部、基础和拉线不牢固的不干’条款,细化新增‘单人巡视移开或越过遮栏的不干’条款。针对水电现场作业的特点,删除了‘危险点控制措施未落实的不干’‘杆塔根部、基础和拉线不牢固的不干’两个条款,细化新增了‘进水口闸门提落试验未经许可的不干’‘引水管、蜗壳、尾水管等处工作单人的不干’两个条款……”国网福建电力安监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在13个专业中,除输电运检、配电运检、基建、信通等4个专业直接执行公司生产现场作业“十不干”所有条款,其他9个专业的条款按本专业实际、特点,分别进行了细化和完善,并结合现场作业实际案例逐款逐条解析,使作业人员能够全面知晓本专业生产现场作业的关键风险,掌握相应的防控措施。

国网福建电力将按专业宣贯生产现场作业“十不干”分专业细化条款(含释义),在对应的生产场所规范张贴本专业细化条款,做到本专业所有人员(含劳务分包队伍、劳务派遣人员)人人知晓、人人熟知、入脑入心,主动应用于现场作业中。该公司还将分层级组织开展生产现场作业“十不干”分专业细化条款贯彻落实情况监督检查,通过安全学习考试系统强化安全教育培训,依托现场风险管控平台强化反违章管理,引导员工主动遵章,积极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确保安全生产可控、能控、在控。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