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信息化 » 信息化动态 » 正文

国网江苏电力无线专网进入规模化建设阶段

日期:2018-11-14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黄蕾 蒋承伶

国际电力网

2018
11/14
09: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苏电力 无线专网建设

  11月12日,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首批5座电力无线专网基站在南京溧水投运,实现约200平方公里面积无线网络覆盖,标志着该公司电力无线专网进入规模化建设阶段。
 
  电力无线专网是供电企业充分利用变电站、供电所等物业资源及全省丰富的有线通信网络资源,采用当地无线电管理局专门授权的无线电频率,全环节自主建设的、工业用途的无线通信网络,重点解决配电自动化系统、源网荷储系统等电网末端设备“最后一公里”的控制难题。电力无线专网建设可快捷经济地实现配电自动化终端远方遥控,满足规模化储能装置、新增大客户和非工空调接入源网荷储系统的需求,可实现配变和用电信息数据全量实时采集,对提升配电网运行控制能力,拓展源网荷储资源响应范围,提高配电网和电力客户感知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按照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总体部署,国网江苏电力于2016年开始电力无线专网试点建设,从技术研究到规划设计等开展了大量工作,积累了丰富的网络建设与运行经验。今年3月以来,国网江苏电力加强与政府主管部门沟通汇报,先后开展专题汇报、现场展示、专家论证会等十余次。经过充分的沟通与汇报,8月,国网江苏电力获批全省范围1800兆赫兹无线频率资源,为电力无线专网规模化建设提供了保障。
 
  国网江苏电力无线专网规模化建设一期工程计划明年6月完成。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