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荷兰-丹麦海底电力电缆已在荷兰登陆

日期:2018-11-12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11/12
16: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荷兰-丹麦海底电缆 海底电力电缆

  连接丹麦和荷兰电网的海底电力电缆已于上周五抵达荷兰海岸,这也是两国计划分享风电场和其他可再生能源电力计划的一部分。
 
  这条长达325千米的COBRAcable海缆系统连接丹麦Endrup至荷兰阿姆斯特丹,其名字也是哥本哈根Copenhagen,布鲁塞尔Brussels和阿姆斯特丹Amsterdam的缩写,输电容量为700兆瓦,预计于明年第三季度投入全面运营。
 
  荷兰电网运营商TenneT的发言人Jeroen Brouwers说:“这是向西欧电网整合迈出的重要一步。我们现在将拥有荷兰和丹麦之间的第一条连接,同时还增加了与挪威和英国的现有联系。”
 
  TenneT和丹麦同行Energinet.dk已投资6.21亿欧元用于欧洲电力互联网络,其中欧洲委员会提供8600万欧元补贴。
 
  包括风能和太阳能在内的可再生能源发电的快速增长增加了各国之间更好的电网互联需求,促使欧洲各地的电网运营商投资新的跨境线路。
 
  去年风力涡轮机已经供应丹麦所需总电力的一半左右,但在荷兰仅提供了约2%的能源。荷兰计划在未来十年内在北海部分地区建设容量高达11,000兆瓦的风电场。
 
  新的海底电力电缆的建设将有助于促进欧洲国家之间的电力贸易,尤其是对可再生能源电力的使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