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俄罗斯成功试验核动力太空发动机关键组件

日期:2018-11-12    来源:新华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11/12
15: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俄罗斯 核动力 核电

  近日,俄日前成功完成核动力太空发动机关键组件的试验工作。
 
  公告称,此次试验,研究人员在地面实验室里设置了高度接近太空环境的条件,并成功完成了对核动力发动机关键组件——冷却系统的试验,试验结果符合相关技术任务的要求。
 
  截至目前,人类发射的所有太空探测器都是利用行星的引力来实现加速。核动力太空飞船和探测器具有强大推力,不必担心航线的限制,是太空发动机领域的前沿科学。由于核动力发动机在实现加速的同时会产生大量热量,如何在太空中实现对核动力发动机系统的快速有效冷却是一个技术难题。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