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华龙一号”海外首堆保温工作顺利开始

日期:2018-11-12    来源:中国核电信息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11/12
14: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龙一号 核电 核电项目

  近日,K2机组NE厂房22.5米层主控室内,第一块通风管道保温材料预制工作顺利完成,并随即启动安装施工,标志着“华龙一号”海外首堆保温工作顺利开始。
 
  K2/K3项目采用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华龙一号”堆型技术,保温合同工程量约为M310堆型保温工程量的1.1倍。通风管道保温材料主要由25毫米厚的玻璃棉板(毡)及配套的胶水、胶带、保温钉等构成。在进行风管保温安装前,风管及部件表面需进行清理,确保粘保温钉时风管及部件表面清洁度满足要求。
 
  随着工程建设的不断深入,K2/K3项目在面临前期核岛厂房结构和物项到货滞后、主控室安装施工工期紧、施工任务重、建安深度交叉施工等一系列制约因素情况下,提前梳理保温施工相关图纸、完善技术准备、跟踪落实现场条件,并成立专项攻坚小组,为“华龙一号”海外首堆工程保温安装施工顺利启动扫清了障碍。
 
  此次K2机组主控室保温安装顺利启动,不仅为后续主控室可用节点实现提供了保障。同时,也标志着“华龙一号”海外首堆工程所有专业化作业包安装工作全面启动,为“华龙一号”海外首堆早日建成发电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