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日本东芝取消英国核电项目 韩国或将接手

日期:2018-11-12    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11/12
13: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日本东芝 英国核电厂 韩国核电

  11月8日,日本东芝集团(Toshiba Corp)表示,由于未能找到投资合作伙伴,将取消位于英国的核电站项目。不过,韩国方面表示仍有兴趣在当地建一座反应堆。
 
  路透社报道称,位于英国西北部的Moorside项目预计供应英国大约7%的电力,不过,自去年东芝旗下核电公司西屋电气公司(Westinghouse)破产后,该项目开发受阻。
 
  英国计划通过新建核电厂,取代将于二十一世纪20年代淘汰的老旧燃煤电厂及其他核电厂。不过,由于高成本和低电价,新项目的开发困难重重。
 
  “虽然NuGen公司不会继续推进该项目,但坎布里亚郡的Moorside项目仍是政府新核电建设的选址。”东芝位于英国的NuGen公司在一份公告中表示。
 
  “现在,该项目的未来发展取决于所有方英国核能除役署(Nuclear Decommissioning Authority)和英国政府的决定。”
 
  过去18个月,NuGen公司一直尝试出售其业务,而目前正在对业务进行清算。
 
  一直以来,韩国电力公司(KEPCO)都是该项目的优先竞标方,但由于一直拖延未能达成交易,7月份被排除在竞标之外。不过,韩国能源部表示将与英国政府进行对话。
 
  “韩国工贸部计划与英国政府就Moorside项目进行紧密协调,同时与韩国电力公司共同监督NuGen公司的清算程序。”韩国贸易与工业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韩国电力公司表示,希望将自己的核反应堆设计用于该项目的建设。目前,该项目尚未经英国核监管机构批准。
 
  英国就业工会Unite和英国总工会(GMB)呼吁英国政府介入拯救Moorside项目,据NuGen公司称,该项目建成后将为当地创造数以万计的直接和间接工作。
 
  英国政府表示,所有拟议的英国新核电项目均由私营开发商负责。
 
  “尽管英国政府与有关公司定期接洽,但这完全是东芝集团的商业决定。”英国商业、能源与工业战略部发言人表示。
 
  上周,据一知情人士表示,东芝集团还与加拿大布鲁克菲尔德资产管理公司(Brookfield Asset Management)就该项目出售展开谈判,但同样陷入了困境。
 
  此外,英国政府还因新建核电厂成本问题而受到抨击,特别是位于英格兰西南部的欣克利角C核电站。该电站计划于2025年上线,由法国电力公司(EDF)与中国广核集团共同投资建设。
 
  英国政府表示,将考虑直接投资位于威尔士的Wylfa Newydd电厂以降低成本,该电厂由日本日立公司(Hitachi Ltd)建造。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