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光伏 » 正文

中城银信旗下项目牵手中国铁塔 探索光伏新应用

日期:2018-11-12  

国际电力网

2018
11/12
12: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城银信 中国铁塔 分布式光伏 光伏产业

中城银信介绍,中城银信与中国铁塔已于近日达成合作,双方将共同探索“铁塔+分布式光伏”模式下的新型供电结构。

23-1Q10916054cW

中国铁塔与中城银信“铁塔+分布式光伏”的模式探索,是工商业分布式光伏领域又一“光伏+”创新应用。

    未来,随着5G时代到来,作为重要的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服务商之一,中国铁塔的铁塔基站建设量也将成倍增加,届时,中国铁塔和中城银信的“铁塔+分布式光伏”模式应用也必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据悉,目前光伏产业迎来转型升级关键期,而分布式光伏将是未来光伏新增装机的主力。尤其是“5·31”光伏新政后,工商业分布式光伏异军突起,且随着一些项目的纷纷落地,极大地推动了我国分布式光伏应用市场的发展。

中城银信了解到,在分布式光伏应用市场中,工商业自发自用的分布式光伏前景被普遍看好,主要原因在于其应用兼具环保性、经济性和实用性。

当下,工商业分布式光伏市场应用场景众多,主要包括学校、铁塔基站、物流中心、工厂厂房、大型商超、停车场等。以铁塔基站为例,中国铁塔和中城银信的“铁塔+分布式光伏”模式既可以充分利用中国铁塔通讯基站闲置屋顶,盘活固定资产,提升收益;同时又可优化基站电源结构。除此,中国铁塔和中城银信的“铁塔+分布式光伏”模式也有利于中国铁塔基站的建筑节能。

目前,中城银信与中国铁塔旗下专门对接光伏太阳能发电业务的新能源公司进行了深层次的合作。目前合作省级公司5家,预计2019年会达到20多家。

中国铁塔已于今年8月8日已正式登陆港交所,成为2018年目前全球募资额最高的IPO。官方数据统计显示,截至2017年底,中国铁塔塔类站址数量接近190万座,资产规模超过3200亿元。以站址数量计,中国铁塔在中国通信铁塔基础设施市场中的份额为96.3%;以收入计,市场份额为97.3%。同时,铁塔基站的作用也从之前单一的通信功能慢慢向安防、森林防火、环境监测、疫情监测、抗震救灾等多功能延伸。

中城银信以“为国做实产业经济,为民创造财富价值”为使命,推动清洁能源、农业改革创新,促进产业升级,致力于成为民生与工业“食粮”的产业链整合者。集团业务主要分为产业板块和金融板块。金融板块业务主要以私募股权投资、企业重组并购、财务顾问、投资顾问等为主;投资方向目前集中于光伏太阳能发电、天然气、大农业等领域。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