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龙羊峡水电站首次蓄水至2600米水位

日期:2018-11-12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唐婧 通讯员 张青银

国际电力网

2018
11/12
10: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龙羊峡水电站 水电站蓄水

  11月5日9时,被誉为黄河上游“龙头电站”的龙羊峡水电站首次成功蓄水至2600米水位,标志着电站主要运行参数达到设计值,将有效提高水库的发电效益和水资源利用效率。这是龙羊峡水电站自1987年首台机组投产发电以来首次达到正常蓄水位。整个工程及水库将接受设计水位下的全面检验,工程建设运行迈入一个重要里程碑。龙羊峡发电分公司副总经理黄青刚表示,2600米的高水位对于龙羊峡水电站工程的枢纽设备、电站机组、闸门等来说都是一个考验。
 
  龙羊峡水库,具有多年调节性能,总库容274亿立方米,是黄河流域最大的水库,控制的流域面积占黄河流域总面积的18%,控制的水量占兰州断面的62%,占黄河入海水量的42%,水库以发电为主,兼有防洪、灌溉、防凌、养殖、旅游等综合效益,在黄河防洪和水资源利用中占据重要地位。
 
  2018年黄河流域上游降雨偏多,龙羊峡以上流域面降雨量较多年均值最高时偏多78.7%,截至11月4日龙羊峡年累计入库水量268.75亿立方米,较多年均值偏多44.1%,较上年同期偏多66.7%。
 
  据了解,2005年11月19日,龙羊峡水库水位曾达到历史最高2597.62米。今年9月24日,在历经2次洪水后,龙羊峡水库水位再次达到2597.62米,此后,水库水位缓慢上涨,直至11月5日达到2600米。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