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中国援建乌干达的这座水电站 提前10天完成下闸蓄水目标

日期:2018-11-12    来源:水电与新能源发展

国际电力网

2018
11/12
09: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站下闸蓄水 伊辛巴水电站

  当地时间11月5日,由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旗下水利电力对外公司承建的乌干达伊辛巴水电站实现下闸蓄水目标,预计电站的全面投产发电已为时不远。
 
  伊辛巴水电站坐落于乌干达境内的白尼罗河上,电站装机规模为18.32万千瓦,装配有4台小型水轮发电机组。
 
  尽管装机规模不大,不过相比于乌干达境内相对不太发达的经济而言,已经算是个大型水电工程了。18.32万千瓦的装机在我国来说,根本就排不上号。但是却能提升乌干达全国约22%的总装机规模,因此说这是个“大”工程,一点也不为过。
 
  此外,据公开资料显示,伊辛巴水电站投产发电后,预计每年可生产约10.39亿千瓦时的清洁电能,这相当于提升了乌干达全国约25%的年发电总量。这对于缓解当地的电力紧缺状况,促进当地经济增长,提升人居幸福指数,告别缺电困扰,无疑是雪中送炭。
 
  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政策的扩展和延伸,来自中国的水电建设者们已经越来越多的参与到东南亚、北非以及南美等相对不发达地区的基础设施建设之中。在乌干达、在埃塞俄比亚、在尼日利亚、在刚果金,到处可见来自遥远中国的建设者们艰苦奋斗的身影。
 
  在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也建立了两国人民之间牢不可破的深厚友谊。让非洲的朋友们也能享受到中国经济发展所带来的红利,让一带一路的春风吹遍荒凉的非洲大地,开出一片片生机盎然的沙漠绿洲。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