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浙江绍兴供电公司政企联动为电力设施保驾护航

日期:2018-11-09    来源:人民网  作者:韩洁

国际电力网

2018
11/09
16: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绍兴供电公司 电力设施保护 电网安全

  11月8日,从绍兴市政府获悉,公司联合联合绍兴市经信委颁布了绍兴市经信【2018】142号《绍兴市经信委绍兴电力局关于加强电力设施保护工作的实施意见》,共同推进全市电力设施保护工作。
 
  电力是国家重要能源和基础产业,关系国计民生,随着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人们对电力能源的依赖和需求也越来越高。然而,近年来,因电力设施保护思想认识不到位、群防群治工作措施不力等因素,绍兴区域内频繁发生电力设施保护区内违章植树树木碰线、违章建房施工机械碰线、运输机械撞杆(塔)、电力设施被盗等因电力设施受损而导致的电力事故事件和案件,严重影响了绍兴当地经济发展和电力正常供应,加强电力设施保护工作已成为当务之急。
 
  为切实扭转电力设施外破的严峻局面,结合绍兴电力设施保护工作实际,绍兴公司积极争取绍兴市政府支持,出台该《意见》。《意见》确定了电力设施保护实施原则,规定了电力设施的保护范围和保护区,明确了加强电力设施保护的主要措施,充分发挥政府能动作用、各有权机关的行政全力和供电部门的技术优势。
 
  相信根据《意见》颁布的指导精神,公司要求各级供电部门积极主动与地方政府有关部门通报情况,保持信息畅通,加强电力设施保护行政联合执法力度,长效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工作,确保电力供应正常、稳定、可靠。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