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推进农村电网升级改造,内蒙古石窑沟村有妙招!

日期:2018-11-09    来源:人民网  作者:潘雪娇

国际电力网

2018
11/09
15: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农村电网 农网改造

  最近,在沙圪堵镇石窑沟村圪梁梁上、山沟壕壕里,一根根、一排排高耸直立的新电线杆陆续拨地而起,粗细均匀的电线架在电线杆上面,形成了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也装点着家家户户的期盼与希望。
 
  随着美丽乡村建设的继续推进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石窑沟村常住户用电需求日益增强,老旧的农网设施已不能满足村民的用电需求。为了解决全村电压不足的问题,石窑沟村多方奔走、积极准备、全面协调,终于顺利推进全村农网改造工程。
 
  积极上报项目以抢占改造先机。2017年,在沙圪堵镇通知各村上报发展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时,石窑沟村“两委”班子根据本村实际情况,上报了全村农网改造项目,希望通过架设高压线,解决电压不足问题。
 
  努力多方奔走以落实改造项目。村“两委”上报项目后,包片领导和村“两委”负责人,积极与镇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协调、并不停和供电所的负责人沟通。最终,供电所同意对石窑沟全村进行农网改造。
 
  大胆签订协议以担保工程实施。农网改造的实施,离不开占用农民土地问题。供电所的工作人员向石窑沟村主任介绍,之前在别的村实施农网改造时,因没有处理好占用村民土地问题而被迫停工这一情况,希望石窑沟村可以提前处理此类问题。为此,石窑沟村主任积极担当,和供电所签订协议,以担保工程能够顺利实施。
 
  不畏酷暑勘察以做好开工准备。今年6月份左右,供电所工作人员在村党支部书记兼村主任的带领下,和全村各社社长进行了实地勘察,根据现有农网分布情况,确定了即将进行农网改造所用新电线杆的坐标点、间隔距离、占用谁家土地等问题,为开工做好了充分准备。
 
  认真解决矛盾以配合施工进行。9月中旬,这项农网改造开始施工,由两个施工队分西面和北面同时推进。在推进过程中,即使前期已对占用农户土地的农民做了大量思想工作,这些农户也已同意施工。可在具体落实时,依然出现了占用土地太多、占用道路、挤压土地影响来年春耕等问题,包片领导、第一书记、村负责人等针对出现的问题,一一加以解决,以配合施工队的顺利施工。
 
  石窑沟村这次的农网改造工程量大,涉及全村共13个社,共改造29公里,共需新栽315根电线杆,其中15米高的电线杆需22根,12米高的电线杆需293根,工程正在紧张进行中,预计12月底全部完工。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