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国网青海海西供电公司雪后特巡保电网安全

日期:2018-11-09    来源:青海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11/09
15: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网安全 海西供电公司 电路巡检

  自11月4日夜间起,受冷空气影响,海西地区普遍出现降雪、降温天气过程,此次海西都兰地区降雪天气接近1961年以来的历史极值。据气象资料显示,此次降水量为10.1毫米,降雪深度达18厘米,达到大暴雪量级。为保证线路、设备安全运行,确保用户安全可靠供电,国网海西供电公司积极组织人员开展雪后特巡工作,及时检查线路、设备积雪状况,对潜在的安全隐患及早进行排查,保障线路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在特巡中,国网海西供电公司切实加强线路、设备运行维护工作,认真排查、消除设备缺陷,对大负荷线路、重要用户供电线路及老旧设备进行重点检查,对在雪中可能对电网及设备带来的安全威胁进行了有效监控。要求工作人员,在恶劣天气期间增加特巡次数,严格细致巡查电网设备,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及时上报,及时处理,确保电网安全可靠运行。
 
  为使广大电力客户用电需求不受雪后影响,国网海西供电公司根据天气预报降雪预警信息,第一时间启动特殊天气应急预案,在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密切监视电网运行状况,做好事故预想,并组织人员开展雪后特巡工作,对重要的线路及设备进行红外测温,及时组织人员清除积雪、覆冰,消除安全隐患。同时,要求各县市公司积极行动起来,对所辖配电设备、线路等重点部位进行巡视,对线路覆冰雪廊道进行清障,并深入到线路设备中及村、乡、镇低压线路进行特巡消缺,保证农村居民雪后可靠供电。
 
  此次应对大雪天气,国网海西供电公司充分做好应对急、难、险、重各项各项应急准备工作,积极组织好应急抢修队伍和备品备件,预防在紧急情况下,快速出击,及时处理设备安全隐患,保证供电设备可靠供电,万无一失。截至目前,巡视过程中并未发现异常情况,有效保障了线路设备安全稳定运行,为生产和居民生活用电提供了可靠保证。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