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湖南电力:“电”时代的“微”服务

日期:2018-11-09    来源:人民网  作者:阳仑

国际电力网

2018
11/09
13: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湖南电力 电力服务

  电气化的发展便利了人们的生活,电灯、电话、电视、电脑,这些“电”字辈的发明已经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得力助手,冬、夏的取暖、纳凉,早、晚的采光照明,一家人的一日三餐、洗衣、清洁无一例外要用到电。每个月用多少电、欠费停电后如何缴费、故障停电后何时恢复成为老百姓日常生活中最为关心的问题,为了将这些问题的解决办法在第一时间及时、准确地传递到位,国网湖南电力开发了贴心老百姓需求,且具备多项功能的微信服务号。
 
  在“国网湖南电力”微信服务号上进行简单的户号绑定程序,服务号就变成私人用电管家,老百姓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全套的高品质供电服务。线上的充值缴费可实现电费实时到位,免去了“老弱病残孕”群体以及偏远地区老百姓奔波缴费的辛苦;“电量查询”能够实时监控每日用电情况,有效避免因续缴电费不及时导致家中停电;“电量账单”可实时打印用电清单,对自家的用电情况做到心中有数,有异常电量数据,也可及时进行设备故障自查,确保用电安全;如遇故障停电,可通过“我要报修”功能一键报修,并在线实时关注抢修进度;另有“电力百事通”可进行简单电力知识机器人应答,实现电力知识一手掌握。
 
  此外,微信服务号还有多项信息传递功能。“一对一”的消息推送,提供周期性线路检修的详细计划,老百姓可以提前预知家中的停电详情、做好生活安排;全天候的智能客服,可以满足业务咨询、意见反馈等各项诉求,确保优质服务随时在线;每周定期推送的微信文章集实用性与趣味性于一身,例如《两分钟看懂居民阶梯电费如何算》《开学季|学校宿舍千万不能做这些,太危险!》可帮助老百姓获取最新的电费电价政策和丰富的电力知识,实现安全用电、节约用电、智能用电。
 
  下一步,微信服务号还将陆续推出更多、更优质的服务内容。例如:即将推出的“温情版”,根据用户的使用反馈优化设计,实现界面简化、功能集中,进一步提升供电服务到达的准确性;“线上红包”“有奖问卷”“能量值积分”活动提供丰富的线上、线下互动,帮助老百姓形成良好的用电习惯,增强节能意识和安全意识。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