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节能环保 » 节能环保 » 正文

新疆乌鲁木齐市今年1.9万余台燃煤供热设施拆改任务完成

日期:2018-11-09    来源:新疆晨报

国际电力网

2018
11/09
13: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煤供热设施 燃煤设施拆改 清洁取暖

  目前,乌市已按计划如期完成了拆改1.9万余台散烧燃煤供热设施的“煤变气”任务,预计可减少冬季燃煤耗量11.7万吨,减少排放二氧化硫0.19万吨,减少排放烟尘0.47万吨。这是11月7日,记者从乌市供热行办了解到的。
 
  据悉,今年的改造涉及河西村、东戈壁村、广东庄子村、振兴村、红雁池东、大浦沟、立井南等片区。改造采取了因地制宜、一村一策的方式为村民提供清洁能源供热。乌市供热行办工程项目科负责人郑绍逢说:“针对本年度燃煤供热设施分布位置偏远、零散、配套燃气电力等基础设施薄弱、拆改难度极大等情况,我们对分户清洁能源改造项目的室内采暖系统设计、采暖设备选型、设备质量把关、售后服务保障、安全宣传培训等方面明确了详细工作要求,确保改造的住户取暖系统更合理、更优化、更节能。”
 
  虽然2013年乌市主城区早已实现了清洁能源供热,但城边村、农村地区的燃煤供热设施仍然对环境有不少影响。2018年乌市继续进行燃煤小锅炉等供热设施的拆改工作,推进清洁能源供热。目前首府供热主要使用的就是天然气,并配合“气电互补”、“电采暖”等多种清洁能源供热方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