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广东阳西海滨电厂今年发电量已逾104亿度

日期:2018-11-09    来源:阳江广播电视台

国际电力网

2018
11/09
13: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阳西海滨电厂 发电量

  近日,记者从阳西海滨电力发展有限公司了解到,今年以来,电厂的4台发电机组运行稳定良好,截止11月5日已完成发电量104.81亿度,预计全年完成发电量126亿度。
 
  在电厂的机组集控室,记者看到技术人员正在电子仪器前,监看各台机组的运行状况。走进汽机房内,一部部浅绿色的“大块头”映入眼帘,有的技术人员正在对运行的汽轮机组进行巡查,有的则认真地对调峰停备的机组进行检修。
 
  技术人员告诉记者,入冬以来,随着生活用电、工业用电的减少,发电机组的发电功率对比夏季都有所下降,根据南方电网调峰用电的需求,电厂四台机组的运行也根据实际情况作了调整,目前2、3处于运行状态,2号机组的发电功率为每小时515兆瓦,3号机组的发电功率则稍高,为每小时526兆瓦。
 
  据介绍,阳西海滨电力发展有限公司自2009年和2013年分别运行了两台60万千瓦机组和两台66万千瓦机组,四台机组均具有效率高、排放低的特点。据统计,今年以来,阳西海滨电力发展有限公司电厂四台机组的运行状态稳定。截止到11月5日,该电厂已累计完成发电量104.8亿度,完成率为83.81%,年累计同比增长12.59亿度,计划今年全年度完成发电量126亿度。
 
  阳西海滨电力发展有限公司发电部副经理李坎言:“目前为止我们今年的机组运行情况比较稳定,能按时完成电量要求,我们各个部门一直通力合作,把设备维护到最良好的状态,保证设备完成今年发电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