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信息化 » 信息化动态 » 正文

贵州首套网络安全态势感知装置顺利接入南方电网电力监控系统态势感知平台

日期:2018-11-09    来源:贵州省能源局

国际电力网

2018
11/09
11: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监控系统 贵州电网 电网安全

  近日,贵州首套500千伏碧江变电站网络安全态势感知装置顺利接入南方电网网络安全态势感知平台,标志着贵州电网电力监控系统网络安全态势感知及预警功能建设进入新阶段。
 
  电力系统作为国家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面临的网络安全形势日趋严峻。当前,公司距离全天候全方位网络安全态势感知的要求存在显著差距。因此,建立电力监控系统网络安全态势感知系统,实现对公司各电力监控系统全方位、全天候的网络安全态势感知,及时发现各类网络安全风险以及非法访问事件,实现电力监控系统网络安全的态势感知及预警,成为公司电力监控系统网络安全防护的迫切需求。
 
  本次碧江变接入工作为后续500千伏变电站网络安全态势感知装置接入南网总调、贵州中调主站平台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厂站网络安全监测装置建成后,通过变电站网络安全数据的接入采集,并与电力监控系统主站平台联动,最终实现变电站电力监控系统各类网络安全风险以及非法访问事件的可发现、可控制、可溯源,全面提升电网网络安全综合防御能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