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国网重庆电力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

日期:2018-11-09    来源: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  作者:王燕 傅黎黎

国际电力网

2018
11/09
08: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重庆电力 电力营商环境 电力服务

  今年以来,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结合自身实际,紧紧围绕减环节、压时限、提效率,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质量,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取得成效。
 
  据了解,国网重庆电力印发《关于进一步压减报装环节压缩服务时限的通知》,流程环节完成压减任务,压减高、低压客户办电环节至4个、3个,修编业务办理告知书,更新营业网点宣传材料,全面向社会公开;接电时间持续下降,1-10月累计归档的10千伏客户平均接电时间较去年同期下降27.72%;有序开展协同监督,组织对所有基层单位开展业扩报装廉洁风险协同监督专项检查工作。
 
  今年以来,国网重庆电力还不断创新服务模式,积极服务小微企业,各单位积极成立小微企业服务队,推行客户经理制,提供办电预约上门、用电安全咨询等“一站式”服务,助力小微企业加快办电速度、降低办电成本,实现常用业务“一次都不跑”,非常用业务“最多跑一次”;用电客户通过供电营业厅、电话、网站等多途径提交用电申请后,客户经理主动上门服务,在一个工作日内完成现场勘查及供电方案答复,最多4个工作日内完成电网配套工程建设;在新装、增容业扩环节,该公司主动了解企业实际用电需求,发放《新投客户用电建议告知书》,帮助客户合理选择电价方案、变压器容量、计量方式等,降低客户支出;大力推广“互联网+”线上办电渠道,实现到厅办电客户“最多跑一次”,线上办电客户“零上门”。
 
  同时,国网重庆电力持续开展优化客户用电成本工作,由公司建设供配电设施至市级及以上各类园区、电动汽车充电桩和电能替代项目的客户红线,低压非居民客户投资到客户表计,将城镇地区零星非居民客户的低压接入最大容量放宽至160千伏安,1-10月完成50-160千伏安容量区间内非居民客户报装533户,预估为客户节省变压器购置等费用约2000万元。
 
  在提升供电可靠性方面,国网重庆电力坚持综合停电平衡管理,全面推广配电网不停电作业。1-10月,10千伏配网开展不停电作业14028次,共计减少停电时户数64.6万个,增供电量4218万千瓦时。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