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贵州普定供电局:优化营商环境 让“获得电力”更轻松

日期:2018-11-08    来源:人民网  作者:王进

国际电力网

2018
11/08
17: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营商环境 获得电力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让“获得电力”更轻松,日前,普定供电局出台了优化营商环境的惠民举措,进一步简化用电业务办理手续,压缩办理时限,提升用电质量,主动服务客户,让获得电力更轻松。
 
  居民新装仅需身份证
 
  对一般居民新装用户来说,凭居民身份证就能办理新装用电,而且还不用多跑路,这绝对是件值得“点赞”的做法。
 
  据工作人员介绍,在2016年以前,客户在办理一户一表新装业务时,需要提供的材料包括用电申请,居民身份证复印件,计划生育诚信证明和用电地址物业权属证明(户产证或其它证明)。在国家二胎政策全面开放后,普定供电局也相应取消了“计划生育诚信证明”,客户只需要提供居民身份证复印件和“用电地址物业权属证明”即可办理新装用电。尽管大幅缩减了办电证明材料,但“用电地址物业权属证明”仍然让一些客户感到头痛,取消这一证明材料的呼声仍然很高。
 
  现在,一般居民客户办理用电新装业务仅凭有效身份证件即可办理,无需其它证明材料。而低压非居民客户办理用电申请时,除提供有效身份证件外,仍需要提供用电地址的物业权属证明材料。与过去相比,用电手续已经简化到了极限。
 
  优化高压业扩流程减少所需资料
 
  新举措将高压业扩流程精简为“用电申请”“供电方案答复”和“竣工检验与装表接电”3个环节,合并了现场勘查和供电方案答复环节,并对10kV(20kV)高压客户供电方案进行免审批。
 
  报装资料也较过去相应减少。办理用电申请时,高压客户需提供有效身份证明材料、物业权属证明、用电容量需求清单、用电工程项目批准文件(视业务办理实际需求补充,如煤矿、非煤矿山等客户需提供安全生产许可证、矿长资格证等)。
 
  大力推行客户受电工程典型设计,客户出具受电工程设计免责声明即可。取消了“资质审核”及“中间检查”环节,将隐蔽工程影像资料作为竣工资料存档。通过精简流程和办理环节,全面为高压业扩“瘦身”。
 
  主动服务客户,缩短办电时间
 
  据悉,为进一步服务好客户,满足客户需求。今后,普定供电局将加大走访客户的频次,按月走访园区客户和大用户,及时了解客户用电需求,为客户提供个性化服务。同时,主动保持与政府招商部门的沟通对接,了解入驻企业的用电需求,提前告知客户报装手续,引导客户正式报装前准备好必要的文件资料,协助客户解决业务办理问题。
 
  除主动了解客户用电需求外,客户办电的时间也将大幅压缩。在受电工程具备搭火条件的基础上,低压非居民新装时限压缩在11天以内,10kV/20kV高压单电源客户办理时限压缩在80天内完成。并安排专人监控业扩流程,发生有人员责任的业扩超时,将对责任人进行严肃问责。
 
  业扩受限成“历史”
 
  长期以来,业扩受限一直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那么什么是业扩受限?打个简单的比方,一个客户在一个没有电源点的地方修建了房子,然后要求装表用电,这时候由于附近没有合适的电源点,供电企业暂时不受理报装申请,这就是业扩受限。
 
  为了解决好客户的用电问题,普定供电局主动承担了解决业扩受限的责任,杜绝新增业扩受限问题。通过加强对用电报装负荷测算,细化比对工作,对负荷接入后不会造成配变过载、线路过载的,按规定接入电网;对负荷接入后造成配变过载、线路过载的,将在业扩现场勘查之日起70天内完成增容改造工作,全力满足客户用电需求。也就是说,在今后,业扩受限问题将不复存在,只要客户修了房子,有用电需求,普定供电局都会想办法加以解决。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