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河南鹿邑供电倾情服务农民抗旱保电

日期:2018-11-08    来源:东方今报  作者:刘继忠 常军

国际电力网

2018
11/08
17: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抗旱保电 农电保障 鹿邑供电

  “以前,使用柴油机抽水浇地一亩地需要30多块钱,现在使用电力机井,一亩地只需要3块多钱,我这十几亩地,算下来一季庄稼省了300多块钱。”10月22日,在宋河镇张桥村抗旱现场,村民张祥发向笔者算起了这笔精细账。
 
  在鹿邑当地曾经流行一句顺口溜:“雨过地皮干,全靠天吃饭。”为保障村民抗旱用电,该县供电公司要求全县供电所必须做到‘三个提前’、‘两个优先’。提前与乡镇政府沟通联系,及时掌握抗旱保电用电需求;提前对农业灌溉线路和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及时更换老化严重的设备和线路;提前做好应急设备、器械、备品备件等物资储备。加强需求侧管理,做好工业负荷的避峰、错峰,在用电紧张的情况下,优先保障农民抗旱用电;快速办理农业抗旱排灌用电业务,优先办理抗旱用电业扩新装、增容工作,确保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全力以赴保证农民抗旱用电。
 
  据了解,2018年,鹿邑县机井通电工程项目198个,将新增通电机井2134眼,建设低压线路788.74千米,配电箱2134套,投资金额3900万元。截至目前,鹿邑县124万亩农田旱情已得到初步缓解,抗旱供电充足可靠。该县供电公司一线职工将全力以赴,坚守在田间地头,誓夺抗旱保电战役全面胜利。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