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河北电力公司实物ID技术研发取得突破

日期:2018-11-08    来源:电力网  作者:庞彦娟 赵建利

国际电力网

2018
11/08
15: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河北电力 实物ID技术 智能电力

  11月6日,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在实物ID技术研发中,射频识别标签入网检测和电气试验两个环节的技术成果,通过了专项项目组试验测试,标志着国网河北电力在实物ID深化应用方面取得了突破。
 
  今年3月以来,国网河北电力作为公司实物ID试点建设单位,依托河北电科院,创造性地开展了以实物ID为核心的技术研发工作。
 
  射频识别标签入网检测是实现资产信息全维度收集、全过程追踪、全方位共享的重要环节。国网河北电力自主研发的射频识别标签检测装置,通过智能图像处理、长串数字编码识别等技术,实现了标签芯片编码、标签表面二维码及标签表面数字编码三码一致的自动化校验,单个标签检测响应时间小于1.5秒,单装置日检测量达3000支,可以有效提高现有标签编码一致性验证效率,实现批量集中检测,为保证标签编码入网前正确率、提高电网资产实物ID信息追溯的一致性与完备性提供了高效准确的解决方案。
 
  在电气试验环节,以往的历史数据抄写、现场数据记录、数值计算、编制报告等一系列环节完全依赖人工录入,方法繁琐且易产生差错;大数据分析使用的海量历史数据也全靠人工抄录,数据质量得不到保障,影响后期分析实效。
 
  国网河北电力创新开发了基于实物ID的电气设备试验数据无线传输与综合诊断平台,实现了试验数据自动采集、无线传输、智能存储、报告生成的直通流程和试验数据多维诊断高级应用服务。该平台充分发挥电气设备实物ID的贯通作用,提升了现场试验效率,单项试验时间平均缩短30%,试验报告完成周期平均缩短45%。
 
  据悉,随着国网河北电力实物ID应用的持续推进,两项技术成果将逐步在现场试点应用,可提高实物ID标签制作质量、促进电网资产全寿命周期管理技术深化应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