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浙江磐安:抽水蓄能电站移民安置大纲4天获省政府批复

日期:2018-11-08    来源:磐安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11/08
14: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磐安抽蓄电站 抽水蓄能电站 移民安置批复

  10月30日上午11时53分,等在省政府门口的磐安抽水蓄能电站工程建设指挥部第一副指挥长厉廷法第一时间拿到省政府关于抽水蓄能电站征地移民安置规划大纲的批复,随即拿起手机拍下油迹未干的批文,将照片发到县领导群和指挥部工作群,与大家分享这一好消息。
 
  从24日下午省政府秘书处收文,到30日拿到批复,4个工作日、8个环节,这份批复来得可谓神速。
 
  厉廷法说,抽水蓄能电站建设是一项庞大的系统工程,每项工作都要环环相扣,如果10月底前移民安置规划大纲还没有通过省政府审批,将严重影响11月的规划报告评审和12月的项目可研评审。
 
  为“啃下这块硬骨头”,指挥部兵分四路开展攻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指挥长陈远志带队赴北京,向业主单位汇报移民安置大纲相关工作,到自然资源部汇报土地预审相关工作;厉廷法带队到省政府跟踪移民安置大纲审批工作;国土局负责人到省国土厅对接土地预审工作;指挥部其他人员在办公室待命,随时准备材料修改完善。厉廷法介绍,8个环节中,合法性审查是最复杂的环节,共要经过原省法制办和司法厅内部6个部门和领导的审查、签字,因为正值省级机关机构改革,省司法厅正在重组,要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走完程序“几乎不可能”。
 
  24日下午,厉廷法带领民政局、指挥部负责人赶到省政府,先后找到省政府办公厅秘书处和法制办审查处,就这个项目对磐安的重要性和月底前拿到批复的紧迫性作了沟通。25日中午,全省机构改革动员会后,厉廷法马上赶到法制办审查处,处长表示“争取下午通过合法性审查”,厉廷法心里这才有点底。
 
  25日下午,合法性审查一次通过;26日下午1时,司法厅厅长审阅签字;26日下午4时,《合法性审查意见书》以新组建司法厅的第1号文件出台。30日上午,《移民安置大纲》经浙江省省长袁家军审阅签字,完成所有程序。
 
  4个工作日、8个环节,在磐安干部的全程紧盯下,在上级部门、领导的重视支持下,我们创造了项目批复的“磐安速度”。陈远志深有感触地说,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拿到批复,靠的是省委省政府对磐安的厚爱,靠的是民政局、法制办、指挥部等相关部门前期工作到位以及与省级部门的无缝对接。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