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日俄在北极圈启动日本产风车的发电试验

日期:2018-11-08    来源:环球网  作者:王欢

国际电力网

2018
11/08
11: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俄罗斯水电 日俄电力合作 风力发电

  据日本共同社11月7日报道,日本新能源与产业技术综合开发机构(NEDO)7日在地处俄罗斯北极圈的萨哈共和国的季克西,与该共和国与国营电力巨头俄罗斯水电集团(RusHydro)启动了使用日本产风车的风力发电实证试验。这是日俄正在推进的8个项目的经济合作方案的一环,旨在为不在广域电力网内的地区提供稳定电力并削减成本。
 
  据NEDO介绍,在驹井HALTEC公司等的协助下,3个在零下30度以下也能运转的风车被设置在季克西,7日开始了运转。力争从明年12月开始与柴油发电机和蓄电池并用,每年削减16%的燃料。
 
  在俄罗斯远东,有的地区依赖从前苏联时代就使用的小型柴油发电机,燃料的陆路运输费用和发电不稳定成为了课题。
 
  NEDO在堪察加半岛的风力发电实证项目中,实现了与仅使用柴油发电的年份相比,一年节省燃料约7.6%。此次将构筑在更加寒冷的萨哈共和国也能使用的基础设施。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