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三年投6.5亿 浙江景宁启动电网补强工程

日期:2018-11-08    来源:丽水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11/08
10: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网补强工程 电力投资 景宁电网

  “景宁仅有1座110千伏变电站,承担着全景宁县城供电,安全风险高,输电线路不仅距离长且大部分跨越高海拔地区,抵御自然灾害能力非常弱。全县电网网架结构相当的脆弱,就跟我们生活水平刚刚“解决温饱问题”一样,离人民群众对小康生活、离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还有相当的差距。”近日,在景宁畲族自治县召开的2019年电网建设启动会上,景宁供电公司一位负责人形象地比喻道。
 
  近年来景宁电网建设虽然取得了长足的发展,电力供需总体平衡,但局部区域、部分时段供电紧张情况依然存在,网架结构薄弱,无法满足大量新能源电站的送出需求,启动电网补强工程势在必行。
 
  从2019年至2021年,景宁电网投资将达到6.57亿元。届时景宁将增加两个110千伏变电站和一个35千伏变电站。“十四五”期间还将完成13亿电网投资,其中主网6亿、配网7亿。“景宁电网发展蓝图已绘就,我们要以电力铁军精神担当落实‘丽水之干’。届时,景宁电网的建设水平就完全跟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匹配。”景宁供电公司有关负责人说。
 
  据悉,电网三年补强计划,重点建设一回220千伏线路工程从景宁220千伏鹤溪变电站至丽水500千伏万象变电站。建设110千伏油田变电站、沙湾变电站和35千伏大漈变电站,同时开展35千伏相关配套工程建设。未来3年每年还将完成10千伏及以下配网投资1.2亿元,大力提升景宁配网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