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世界互联网大会丨浙江电力连续五年保障供电

日期:2018-11-08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赵冉

国际电力网

2018
11/08
08: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电保障 世界互联网大会 浙江电力

  11月7日早上6时30分,濛濛细雨中的乌镇天刚亮,沈维从浙江桐乡乌镇国际会展中心门前街上的一家民宿出来,到门口的餐厅用早餐。这里已经快坐满了人,他们都是今天要参加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下文简称“互联网大会”)的保电员工。
 
  上午10时30分,以“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互联网大会在乌镇如期开幕,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奇虎360公司董事长周鸿祎、小米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雷军、德国互联网之父纳·措恩维、亚马逊全球副总裁容永康等全球1500多位互联网大咖和重要嘉宾参加了会议。
 


“藏”在互联网大会宣传牌后面的应急发电车,王海燕摄。
 
  “早点去,早点就位!”值守人员徐甫良边说,边离开餐厅,向国际会展中心走去。此时时间是6时50分。按照要求,值守人员就位时间是7时30分,从餐厅走到值守点,不过10分钟路程。
 
  沈维等12人是一站区的值守人员,一站区负责国际会展中心、宴会厅两个互联网大会最重要场所的保电任务。10时30分的大会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宴会厅将是当晚欢迎晚宴的举办场所。
 


 
  7时30分,沈伟和陈坚为一组,开始了今天的第一次巡视。他们在今天重要时段的巡视频率为半小时一次。手持测温仪和钳型电流表,他们分别对地下配电房设备的温度和几个重要开关的电流进行了实测,一切正常。“9点以后,参会的领导和嘉宾都要陆续到场了,我们必须提前做好准备,万一遇到特殊情况还来得及处理。”沈维说。
 


配电房设备巡视,王海燕摄。




对配电房设备测温。王海燕摄。
 
  与此同时,在会展中心主会场一层至三层各配电间,汪晓东、费宾秋等8名电力保障人员进行现场值守,密切关注UPS(不间断电源)、自动转换开关电器(ATS),以及主会场照明、音响、大屏等末端重要负荷空气开关状态。
 
  50多岁的沈维从第一届互联网大会就参与了保供电工作,他向记者介绍了这几年电力保障的变化:第一年是对景区原有的宾馆的电力线路进行了改造;第二年建设乌镇景区的总配房;第三年建成国际会展中心作为互联网大会的永久会址,全新的电力线路接入;第四年完成会展中心、景区配电房双电源改造,新投运110千伏陈庄输变电工程增强保障能力;今年会址新建了宴会厅投入使用,电力做好接入,基础设施越来越好。
 


应急发电车,王海燕摄。
 
  “我们5日对国际会展中心的线路进行了全负荷拉合测试,最高负荷率31%,容量充足。我们对会展中心做好了双回路固定电源、UPS、移动发电车三重防护。”互联网大会保电一站区保电负责人韩长志告诉记者。
 
  浙江省电力公司高度重视世界互联网大会的电力保障工作,要求公司上下以红船精神为引领,以最有效的组织保障、最可靠的技术措施、最饱满的精神状态、最严密的工作纪律,完成和落实保电要求,确保实现“零差错、零故障、零闪动、零投诉”的目标。
 
  与往年相比,今年互联网大会智能化水平全面提升,大会共设置19场分论坛,重点探讨人工智能、5G、大数据、网络安全、数字丝路等热点议题。突出了五周年重要节点,集中展现五年来世界互联网大会走过的非凡历程,更加广泛地邀请了全球互联网领域的精英和代表性人物。
 
  目前,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会址用电由0.4千伏至500千伏各电压等级实现双电源、双线路、双接入,配电网建设标准达A+类水平、用户停电平均时间不高于5分钟、供电可靠率≧99.999%;乌镇镇区配电网建设标准达到A类供电水平,供电可靠率≧99.99%,供电可靠性与美国纽约、日本东京等城市相媲美。
 
  据介绍,今年互联网大会保电工作较往年,保电模式进一步优化、电网进一步升级、用户工作进一步深入,保电组织供电保障能力、工作闭环管理、保电督导力度进一步强化,专业协作联动及精细化管理进一步加强。目前966名电力保障人员、198辆应急抢修车、14台移动发电车,正全面投入到峰会重要保电线路、变电站、场馆的电力保障工作中。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