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贵州电网公司2997万元保基乡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助力脱贫

日期:2018-11-08    来源:人民网  作者:陈举 李开飞

国际电力网

2018
11/08
08: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贵州电网 农村电网 农网改造升级 电力扶贫

  11月7日,从南方电网贵州电网公司六盘水盘州供电局获悉,总投资2997万元的六盘水市盘州市保基苗族彝族乡电网改造升级项目建设完成并带电运行,标志着保基乡电网升级改造精准扶贫项目全面竣工。
 
  盘州市保基乡是贵州省20个极贫乡镇之一,为助力保基乡脱贫攻坚,实现同步小康,盘州供电局立足专业,从解决农村配电网线路偏长、容量偏小、低电压等问题为导向,实施电力精准扶贫,提升保基乡电网电压质量和供电服务,为脱贫致富、老百姓用电、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
 
  “2017年,投资101万元,先期建设保基乡陆家寨村的电网新建设项目,解决了该村320余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用电,结束了陆家寨村转供电历史余留问题。在此基础上,2018年全面铺开保基乡电网升级改造。”盘州供电局保基乡电网建设项目现场负责人姜方向介绍。
 
  保基乡电力扶贫项目共163个子项目,新建、改造三条10千伏线路,总长59.503千米;新建、更换配电变压器39台,变电容量3115千伏安;新建、改造低压台区95个;新建、改造低压线路122.469千米;新建、改造下户线48.06千米。
 
  农村电网升级改造作为改善基础设施之一,是建设小康社会的一项重要举措,贵州电网公司一直以来,充分发挥“电力先行官”的作用,做好电力供应和用电服务。通过本轮电网改造升级,可满足保基乡16000余人未来5至10年生产生活用电需求,有力地支持保基乡社会经济及旅游产业发展,助力保基乡脱贫。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