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日媒:日本东海第二核电站获运转期限延长20年

日期:2018-1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11/07
17: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海第二核电站 核电获运转期 日本核电站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7日,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称,批准延长东海第二核电站运转期限至多20年。
 
  28日,该核电站即将迎来40年运转期限。日本原子能发电公司一直以来力争延长运转期限并实现重启。
 
  据悉,这是2011年3月东日本大地震中因地震与海啸受灾的核电站首次获批,作为与发生核事故的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相同的“沸水反应堆”,该核电站通过延期也属首例。
 
  东海第二核电站9月通过重启审查,但若无法在运转期限到来前通过延长审查则面临报废,此次获批后,规制委的相关手续基本宣告完成。
 
  原子能发电公司方面表示,根据延长审查申请前实施的特别检查结果,即使考虑多年老化因素,设备也没有问题可维持运转。绝缘性能下降的电缆将进行更换。
 
  东海第二核电站是日本首都圈内唯一一座核电站,方圆30公里范围内生活着约96万人,规模在全日本居首,然而地方政府为应对事故而制定的居民疏散计划工作却未有进展。
 
  围绕就重启征得地方同意,该公司3月缔结了以该核电站所在的东海村及水户市、那珂市等周边5市为对象的全国首份协定。
 
  据悉,这是日本第四座获批延长运转的老化核电站。鉴于福岛核事故,日本政府将核电站运转期限原则上定为40年,延长为例外措施,但这一规定逐渐流于形式。
 
  此前获批的有关西电力公司美滨3号机组、高滨1号和2号机组,延长期限均为20年。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