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节能环保 » 节能环保 » 正文

贵州六盘水垃圾焚烧发电厂积极整改见成效

日期:2018-11-07    来源:六盘水市政府办公室

国际电力网

2018
11/07
17: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焚烧发电厂 垃圾无害化处理

  针对“《‘十二五’贵州省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建设规划》任务完成情况差”的问题,六盘水垃圾焚烧发电厂积极整改,目前运行有序,已累计处理垃圾25万吨,发电近70万度。
 
  六盘水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位于钟山区汪家寨镇艺奇村大马湾,投资6.35亿元,占地面积95.6亩,设计日处理生活垃圾1200吨,全年垃圾处理量38.4万吨;年发电量1.65亿度,年上网电量14463.36万度。项目由贵州新源环境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建,主要处理市中心城区(含钟山区、水城县双水片区及红桥新区)的生活垃圾。于2016年1月开工建设,2017年10月正式并网发电。
 
  走进厂区,远远看到红色的烟囱里冒出缕缕白烟。“我们的烟气排放指标满足环保部门的要求,氯化氢的排放达到欧盟标准。”六盘水垃圾焚烧发电厂运行部经理杨杰指着烟囱告诉记者。
 
  在主控室里,几名技术人员通过大屏幕实时监控垃圾入库、发酵、搅拌、焚烧、发电等环节,整个运行过程紧张而有序。
 
  据杨杰介绍,六盘水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自建设以来,严格按照工程设计标准和规范要求加大建设力度,比预计的竣工期提前了2个月,日处理钟山区城区、汪家寨镇、大河镇、大湾镇的生活垃圾600吨,发电量24万度。目前,已累计处理生活垃圾255295吨,完成发电量6977.3万吨。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六盘水市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建设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的要求,进一步完善相关设施,提升处理能力,加快推进医疗垃圾和餐厨垃圾的建设力度,促进垃圾分类收集资源循环利用,提高我市环境卫生水平,实现社会效益、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的目标。”杨杰表示。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