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甘肃甘州区供电公司:开展变电站消防安全检查 确保电网可靠供电

日期:2018-11-07    来源:国网甘州区供电公司  作者:张霞

国际电力网

2018
11/07
15: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变电站安检 消防安检 电网安全

  冬季气候寒冷干燥,是火灾多发期。为稳步推进变电站内的火灾隐患排查工作,避免变电站发生火灾事故,近日,国网甘州区供电公司结合秋检对辖区内15座35千伏变电站消防设备进行检查,落实迎峰度冬及节春节保电各项措施,确保电网稳定运行。
 
  本次排查对变电站消防器材进行地毯式检查,检查站内消防设施、器材的配置是否符合电力设备消防规程的要求,是否按周期进行了试验和更换,灭火器、消防锨、消防桶等是否完好等;开展电缆防火安全隐患专项检查,重点检查电缆孔洞防火封堵是否合格,电缆沟和电缆竖井防火隔段是否完好,低压交流电缆外护套层有无破损现象,开关柜、端子箱、机构箱内的加热器等设备的供电回路导线接头有无发热、绝缘老化现象;开展生产场所防火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主控室、设备区是否存有易燃易爆物品,空调、电脑等是否存在导线老化、负荷过载等情况等。同时,在保证消防系统良好运行的情况下,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边查边改”的方针,加强消防巡视检查力度,坚决杜绝隐患死角。
 
  该公司通过此次对变电站消防设施的全面检查,进一步加强了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把消防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冬季变电站防火安全,电网能够安全可靠供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