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伊拉克石油和电力部长双双履新 天然气发电提上日程

日期:2018-11-07    来源:中国能源报

国际电力网

2018
11/07
14: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伊拉克电力部长 伊拉克电力 天然气发电

  10月25日,伊拉克新总理阿代尔·阿卜杜·迈赫迪(Adel Abdul Mahdi)任命了新一届内阁成员。塔米尔·加德班(Thamir Ghadhban)担任新石油部长并兼任负责能源事务的副总理,卢耶·哈提卜(Luay al-Khateeb)担任新电力部长。
 
  标普全球普氏撰文称,伊拉克任命两位资深政策研究专家担任石油和电力部长,预示着油气产能将快速增长。
 
  增产是第一要务
 
  据彭博社报道,哈德班上台后的第一要务是石油增产。他表示,伊拉克将提高石油产量,并与其他欧佩克国家合作,确保买家和生产商的“公平”价格。
 
  “伊拉克将在欧佩克发挥建设性、积极和有影响力的作用。”加德班表示,“我们将努力提高石油产量和出口能力,并改善基础设施建设。”
 
  在经历了数十年的制裁和战争后,伊拉克的能源产业已基本获得重建。10月中旬,前任石油部长卢艾比接受采访时表示,伊拉克的石油日产量已达创纪录的478万桶。另据彭博社汇编数据,2007年以来,伊拉克的石油产量翻了一番。另外,过去几年,该国的石油出口量也一直增长,今年9月达到406万桶/天的高点。
 
  据了解,伊拉克的中期目标是,到2025年石油日生产能力为800万桶。标普全球普氏称,短期来看,伊拉克将通过达成长期协议,利用北部库尔德地区的一条出口管道,来提振其石油出口。若协议达成,库尔德基尔库克地区20万桶/天的油田或将重新开放。
 
  值得一提的是,新石油部长塔米尔·加德班被视为一位有能力的技术型官员,不仅在伊拉克国内广受欢迎,还受到在伊运营的数十家外国石油公司的肯定。“他是一位石油和经济专家。”伊拉克多个什叶派主要政党的高级顾问表示,“没有浓厚的政治色彩。”
 
  已在伊拉克石油业工作45年的加德班在2004年至2005年期间,曾担任过9个月的石油部长,为伊拉克石油工业的恢复和发展做了大量工作。与此同时,他是伊拉克2006年出台的《石油天然气法草案》的共同起草人和伊拉克国家能源战略的设计师,该战略拟将伊拉克打造成原油、燃料和电力的净出口国,助力伊经济多样化。
 
  天然气发电提上日程
 
  国际能源署(IEA)表示,加德班和哈提卜的上任还预示着,伊拉克将致力于生产更多天然气,用于发电、生产石化产品和加工成液体燃料。
 
  IEA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伊拉克已累计使用天然气发电超4.5亿瓦,总发电量足够为300万户家庭同时供电。但是,伊拉克在天然气发电项目方面仍拖延严重。
 
  IEA中东及北非问题分析师Ali Al-Saffar表示,作为伊拉克政策制定方面的“老手”,加德班和哈提卜必定将天然气生产及发电项目提上重要日程。
 
  IEA此前发布的一份报告预测,随着对天然气发电项目的重新关注,到2040年,伊拉克的天然气产量或从目前的80亿立方米迅速增加到1150亿立方米。
 
  值得一提的是,加德班还表示,伊拉克石油部将集中精力重启伊拉克国有石油公司(INOC),使伊拉克石油业摆脱伊拉克政治气候的束缚和“反复无常”。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