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珠海航展:炫酷蓝天秀 南网保电力

日期:2018-11-07    来源:新华网    作者:沈甸 蓝望

国际电力网

2018
11/07
14: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方电网 珠海航展 珠海航展保供电 电力保障

  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11月6日在广东珠海启动。
 
  为保障航展顺利进行、中国空间站核心舱首秀、新一代运载火箭家族集体亮相以及中国航天科工大规模的展示,南方电网广东电网公司早早便进行部署、制定方案,多次演练,做好全面风险预控管理,满足本届航展期间各种高、精、尖设备专用电力需求。
 
  “本届航展电力需求容量高达32740千瓦,相当于4万台空调或者冰箱同时用电,”南方电网珠海金湾供电局三灶供电所运行维护班副班长叶可伟透露。
 
  为提前测试并预控航展馆在供电负荷、电能质量、设备运行温度以及安全用电等方面问题,11月4日,珠海金湾供电局连续对航展馆内3个开关站、27台变压器等重要设备开展大负荷测试,通过全面性检验确保用电安全可靠。
 
  “大负荷测试是我们在航展前夕最重要的一次工作,判断保电人员能否按照应急演练去准备,判断设备能不能经受大负荷考验,及时发现一些潜在隐患并在航展前及时解决。”叶可伟说。
 
  除了提前进行大负荷测试,珠海供电局还为航展主席台提供了400千瓦UPS电源车作为应急保障,通过ATS备自投配合多路市电、发电机备供三重保障,达到“0秒”不间断供电,可支撑自供电约达3小时。同时在航展馆新闻中心配备两台500千瓦发电车、贵宾楼配1台,确保能应对各类紧急情况。
 
  “另外,我们针对餐饮区增设了9台中压箱式变压器。”叶可伟表示,“本届航展新增不少大型餐饮供应商,由于场馆内的餐馆不能使用燃气,因此食物加工与分配都依赖电力,用电需求相应增加。”
 
  另外,珠海为打造首届“最畅通航展”,所有游客都需要搭乘电动公交车到达展馆大门。为倡导低碳节能、绿色出行,珠海金湾供电局在航展前夕对辖区新建21座充电站、139支充电桩进行全面细致的巡查工作。这些充电站,为服务航展的500多台纯电动公交车提供源源不断的绿色动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