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内蒙古科右前旗66千伏大石寨变电站切改工程顺利圆满完成

日期:2018-11-07    来源:人民网  作者:闫宬翰 李强 冯超

国际电力网

2018
11/07
11: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石寨变电站 变电站切改工程

  11月6日,从国网科右前旗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获悉,科右前旗66千伏大石寨变电站切改工程以顺利圆满完成。
 
  11月3日凌晨3点,该公司变电专业人员全副武装,驱车前往科右前旗66千伏大石寨变电站进行倒闸操作、核对定值及进行传动实验。6点35分,随着“停电、验电、装设地线”等号令,全站设备由运行转为冷备用。7点,对工作票进行“签字许可”。
 
  科右前旗66千伏大石寨变电站切改工程任务量较大,据了解,大石寨66千伏变电站是一个户外常规变电站,目前主变1台,容量为5MVA,66千伏配电装置采用户外中型布置,66千伏出线3回,主变进线间隔1回,采用单母线接线。10千伏配电装置采用户内常规布置,出线6回。因农田灌溉急剧增加,2018年负荷增加到9270kW,现有大石寨变压器不能满足负荷需求,对66千伏大石寨变电站进行增容扩建势在必行,增容改造升级后,对完善科右前旗中部供电网架具有重要的意义,为保证切改后供电可靠性,运检部变电专业人员值守在工程现场,现场与施工单位负责人进行技术交流。
 
  施工期间,施工人员顶着风雪天,经过长达21个小时全力奋战,于11月4日1时05分恢复送电,本次切改工程的顺利实施,为66千伏大石寨变电站主变扩建工程打响了第一枪,有效保障了大石寨66千伏变电站安全稳定运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片新闻 更多>>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