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风电 » 正文

中广核阳江40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正式动工

日期:2018-11-07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11/07
11: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广核 阳江风电场 海上风电

  今年10月下旬,中广核阳江南鹏岛海上风电项目的主体工程在广东省南鹏岛附近宣布动工。该项目于2017年9月11日取得广东省发展改革局的核准批复。海上风电场场址位于阳江市阳东区东平镇南侧、海陵岛东南侧海域,用海面积约64平方公里,水深在22-31米之间,距离陆地最近距离约19.5公里。
 
  据了解,阳江南鹏岛海上风电项目的计划产能为40万千瓦,拟布置73台5.5兆瓦风电机组,同时配套建设1座220千伏海上升压站和陆上集控中心。其开发商中国核电总公司预计,在2020年投产时,每年可产生约14.6亿千瓦时的电力,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32.7万吨。
 
  能源咨询公司Wood Mackenzie认为,在未来十年内,该地区的风力发电能力将增长20倍。据报道,广东计划到2030年建设23座海上风电厂。目前,海上风电进入高景气周期,海缆需求增速超市场预期。根据公开数据统计,目前中国已开工在建的海上风电项目已达到15个,已经达到3.9吉瓦,共涉及投资不低于700亿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