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贵州安顺:12万亩辣椒丰收 十足电力助增收

日期:2018-11-07    来源:电力网  作者:倪纯 焦惠

国际电力网

2018
11/07
10: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贵州安顺电力 农业电力 供电保障

  日前,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12万亩辣椒大丰收,随即进入烘烤、生产高峰期,为保障辣椒加工用电无忧,安顺市郊供电局积极为新装用户开辟绿色通道,深入厂区对其用电设施加强巡视检查,提供安全、节能用电指导,助力地方农业发展,农户致富增收。
 
  据了解,西秀区把辣椒种植作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一项重要举措,全区16个乡镇办共种植小米椒、朝天椒、线椒等多个品种辣椒12万余亩,并与绿野芳田公司签订产销协议,以“订单式”销售模式推动产业发展,可实现年产值5.9亿元;绿野芳田公司投资2.4亿元建设辣椒深加工基地,目前建成投产国内最先进的自动化烘干线16组48条,每天可烘干辣椒100吨;其余在建生产线可加工火锅底料、油辣椒、泡椒等产品,主要销往北京、武汉、上海等地大型辣椒交易市场,所有生产线建成后将成为贵州省规模最大的辣椒加工厂,有效解决农产品精准产销问题,为西秀区辣椒产业链延伸提供强大保障。
 
  在接到绿野芳田公司新装配电容量5380千伏安变压器的用电申请后,安顺市郊供电局随即开通新装用电“绿色通道”,紧急安排相关人员对地形地貌进行认真察看,对10千伏供电线路架设进行实地踏勘和仔细测量,设计最优供电方案,确保投产设备及在建工程稳定用电,为后续生产线早日建成提供十足电力保障。
 
  “现在是我们公司用电的重要时期,每天烘干辣椒100余吨,光是生产电量就达1.5万度左右,厂区建设用电需要极大负荷,还好供电人员时常来帮助我们,指出安全用电隐患和电量流失的问题所在,服务非常贴心。”绿野芳田公司负责烘干区的工作人员对良好的供电服务赞不绝口。
 
  为确保绿野芳田公司持续、稳定用电,自9月中旬投产以来,安顺市郊供电局蔡官供电所采取一周一巡检的方式,深入厂区配电室和用电设备区域,为其检查用电运行情况,对涉及供电线路进行巡视测温、测量负荷电压,发现缺陷和异常,立即清除,十足电力有效带动农产品创收,从而实现产业扶贫。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