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河南夏邑:电力跨越发展四十年

日期:2018-11-07    来源:商丘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11/07
10: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网建设 改革开放四十年 供电服务

  经济要发展,电力必先行。40年前,夏邑县仅有功率为10千瓦的发电机一部,每天只能发2至3小时的电,主要供给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县城周边2800户居民的照明用电,广大农村居民渴望像城里人一样,过上亮堂堂的日子。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后,夏邑借助改革开放的春风,加强电网基础建设。1978年,夏邑告别了柴油发电的历史,建成了第一座35千伏瓦房庄变电站,保证了县城及周边乡镇的用电。在以后的40年的时间里,夏邑县供电公司不断向河南省电力公司争取电网建设项目,建变电站、架线路,为变电站增容,2006年夏邑成为全省第一个实现“户户通电”的县,从此告别煤油灯的历史,同年9月,全省“户户通电”现场会在夏邑县胡桥乡召开。2010年,夏邑县供电量突破5亿千瓦时。
 
  党的十九大以来,夏邑县持续加大电网建设和农配网工程投资力度,在满足居民及广大工业客户用电的同时,实现了贫困村通动力电,覆盖率达100%,为脱贫攻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枯燥的数字会说话。2018年,夏邑县供电区共有220千伏变电站2座,主变3台,总容量420兆伏安;110千伏变电站7座,主变12台,总容量566兆伏安;35千伏变电站20座,主变33台,总容量为261.6兆伏安;35千伏输电线路31条,总长度321.81公里;10千伏配电线路138条,总长度2228.38公里;10千伏手拉手线路64条,35千伏环路11条;10千伏环路51条,已全部实现合环转供电,极大提高了供电可靠性。满足了广大居民的需求及产业集聚区的发展,为淮海铸造集团、永安纺织、大洋纱线等一大批企业提供了高效优质的供用电环境,引来了一批新的企业前来入户,极大促进了小型企业、农产品加工业及扶贫产业的发展。
 
  “以前用电报户,得排队交钱,现在真好,报户不要钱,只要符合申报条件,电工就会主动上门办理接电手续。”文化路年过半百的李老头如是说。优质的供电服务不仅表现在装表不收费上,在缴费渠道上,也是多样化,居民客户无论山南海北,通过支付宝缴费、微信公众号缴费、网银缴费,就能轻松缴费。居民到营业点排队缴费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了。2017年年初,夏邑百万居民全部更换了智能表,改变了电工背着又厚又沉的账本抄表。当时需要300人每月需要一周时间才能完成的抄表、收费工作量,变为现在计算机自动上传。解放出来的电工把精力投入到安全生产、优质服务之中,2016年,夏邑供电公司率先在全市开展县级带电作业,供电服务质量进一步得到提升。
 
  “电网建设越来越强,供电量也越来越大,到2018年年底,全县供电量预计可达13亿千瓦时。”8月8日,夏邑供电公司总经理练书礼在网供负荷再创新高、达360万千瓦时的当天,高兴地向全体职工说。
 
  40年风雨兼程,40年春风化雨,40年砥砺前行。夏邑供电公司电网建设、安全生产、优质服务各项工作与时代同步,与经济发展和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一路前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