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风电 » 正文

100MW!高邮东部风电场项目50台风机全部并网

日期:2018-11-07    来源:华东院

国际电力网

2018
11/07
09: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场项目 风电装机 风电行业

  近日,由华东院总承包的深能高邮东部100MW风电EPC总承包项目如期实现50台风机全部并网发电。从2017年12月30日第一批8台风机并网发电开始,本项目累计发电量已达到7591万度。
 
  本项目由深能高邮新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装机容量100MW。本项目安装50台2.0MW风机,其中25台为Vestas V110-2.0轮毂高度137米柔塔机型,25台为金风G115-2.0轮毂高度140米钢混塔架机型。
 
  本项目25台140米钢混塔架机型为国内首个批量实施、投运的140米混塔项目。钢混塔架是近几年国内风电行业针对低风速区推出的新产品,其轮毂高度高、结构刚度大,自振频率高,不会因“频率穿越”过程损失发电量,完美匹配低风速区“低风速、高切变”的特征。该产品在本项目的成功批量应用对国内陆上风电的发展有重要影响。
 
  项目施工采用大量新技术、新工艺,尚无成熟的施工质量控制标准可借鉴参考,项目部在现场施工管理过程中,通过实践论证总结,对原施工工艺从安全、质量、进度等多方面不断进行优化改进。在施工过程中严格控制安装精度,张拉后过渡段上法兰水平度偏差(≤3mm)和55米混塔整体中心度偏差(≤10mm)要求创立了新的行业质量控制标准。
 
  超高柔性塔型是国内低风速区域风电塔架方案重要技术方向,其机组在低风速区域应用使得发电量提升明显。但超高柔性塔架机型相比常规高度塔架机型,因其塔筒柔性大,存在较大的涡激共振区间,风机安装对于风速、安装精度要求极高。本项目采用的Vestas V110-2.0轮毂高度137米柔塔不仅为国内同款机型首批并网案例,也创造了国内同等高度塔架重量最轻记录。
 
  项目参建人员一年来,筚路蓝缕,夜以继日,终于按期实现项目最重要的节点目标。50台风机全部成功并网标志着华东院在国内新型风机塔架领域的一次成功的实践,拓展了华东院风电项目设计和总承包范围,提升了华东院陆上风电竞争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