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蒙西-晋中特高压交流工程开工

日期:2018-11-07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一龙 高岸柳

国际电力网

2018
11/07
09: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蒙西-晋中特高压 特高压工程

  11月6日,1000千伏蒙西——晋中特高压交流工程开工仪式在山西省忻州市举行,标志着这一华北地区电网主网架重点工程全面开工建设。
 
  蒙西——晋中工程扩建蒙西、晋中1000干伏变电站,新建蒙西——晋中304千米双回1000千伏输电线路,核准动态总投资49.55亿元,力争2019年12月建成投产。
 
  工程途经内蒙古自治区的鄂尔多斯市,山西省忻州市、太原市、吕梁市、晋中市等4市10县。工程翻越吕梁山脉,最高海拔2300米,沿线90%地形为山区丘陵山高林密,运输困难,需要架设索道300余处,施工作业场地受限,实施难度大,环水保要求高。工程跨越铁路、高速公路及220干伏以上电力线路约50处,施工手续办理与协调工作复杂。
 
  蒙西——晋中工程的开工建设,是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服务山西省打造能源革命排头兵、助力山西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具体行动。工程将进一步构建坚强的华北特高压西部送端网架结构,提高已建成的晋北——天津南和晋中——滩坊两个特高压输电通道的送电能力,增强抵御系统严重故障的能力。
 
  山西省发展改革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统筹推进特高压工程和配套电源规划,全力支持重点工程建设。忻州市委、市政府表示,将以好的服务创造优环境,确保工程按时保质完成。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